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
1

 

:::

【媒體報導】烘豆、手沖、拉花樣樣通 東大文休系展現咖啡專業知識(20190109國立教育廣播電台)

 
200 人追蹤
追蹤
檢視相片
檢視相片
檢視相片

國立臺東大學文化資源與休閒產業學系,日前舉辦地方特色產業實務成果展,呈現整學期學習咖啡專業知識的成果,並打造互動式體驗空間,邀師生體驗烘豆、手沖咖啡、拉花等技巧。

 

臺東大學文休系實務課程,邀請在地咖啡業者張博承擔任指導老師,設計咖啡手沖、烘豆及義式拉花課程,除了課堂的理論基礎、專業知識培養外,也帶同學走訪太麻里鄉咖啡莊園,探索咖啡業最上游的產業鏈,兼顧理論與實務。

張博承表示,咖啡是臺東休閒產業重要的一環,專業人才有其市場需求,與東大文休系合作近4年,提供學生正確的要領與職場方向,盼能增進對咖啡產業的興趣,培育出更多烘焙師、咖啡師等相關人才。

成果展分為「烘焙咖啡豆」、「手沖咖啡」及「義式咖啡拉花」等3個實做展示,由學生示範烘豆步驟,咖啡的口感及濃郁程度,並可親手製做濾掛式咖啡包;而手沖咖啡及拉花則考驗學生的實作能力,發揮課堂上學得的專長知識及操作技巧。

學生趙紘說,手沖咖啡要訣在於拿捏時間,避免溫度跑掉導致咖啡變苦,而他認為手沖的迷人之處,在於能和客人近距離互動、分享、介紹,用沖一杯咖啡的時間,帶給客人不同的體驗與感受。

系主任江昱仁表示,咖啡產業近年在臺東蓬勃發展,有潛力成為在地特色產業,經由產業鏈的課程設計,讓學生認識咖啡如何從農產品躍身成為桌上的精品,盼能為臺東在地培育咖啡人才,也能將學習到的知識與能力帶回家鄉,在相關職場有所發揮。

 

瀏覽數: